.

TOP

曾庆平代表后勤服务人员在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发言
2023-09-26 15:39:41 来源: ; 浏览:

  

2023年9月25日,学校在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后勤保障部学生公寓物业管理员曾庆平代表后勤服务人员上台发言。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曾庆平,是学校新区公寓的物业管理人员。作为学校“服务育人”工作队伍的一员,今天代表后勤保障部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

近几年,新区物业秉承学校“十育人”要求,在具体工作中本着以生为本、寓教育于管理和服务的理念,着力把学生社区打造成同学们的安全、卫生、学习、和谐和文化之家等“五个家”,在此过程中确实有很多故事想和大家分享。

11栋有一位阿姨名叫陈会林,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居家期间,经常收到同学求助信息:“阿姨请帮我把寝室的花浇一下”“阿姨请帮我收一下快递”“阿姨请帮我们寝室通一下风”……孩子们返校后非要让陈阿姨尝尝他们从家乡带来的好吃的,以表达感谢。

15栋有位同学卫生习惯不好,宿管大叔主动到寝室与他交心谈心,该同学非常惭愧,从此改掉了坏毛病,家长知道后特地给我们电话,表达出很是感激。

23栋住着我校两名行动不便的特殊学生,两名宿管阿姨经常在陪读家长临时外出时轮流帮忙照顾,生病时送水送药又熬汤,就像照顾自家孩子一样,家长和孩子很是感动。

这就是我们学生宿舍区的一幕一幕,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今天就不与大家一一分享了。

当然,丰富多采的宿舍生活,有温馨和谐,也有尴尬脸红,作为在学生社区物业干过多年的我,确实想结合一些经验,围绕建好“五个家”,有话与今天在座的同学们共勉。

第一,安全之家是前提。寝室安全若出问题,可能大家都不得安心,甚至说非常影响情绪。而在寝室也最易出现安全问题,如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引发火灾,晚归或夜不归宿容易出现人生安全,人走不关门容易出现财物被盗,随便挪动床柜或挂吊椅有安全隐患,还有很多电信诈骗也发生在寝室等。所以,安全无小事、时时多警惕!

第二,卫生之家是基础。一个好的卫生习惯,不仅让大家生活其中舒服惬意,而且可以影响终生,甚至影响三代。我们观察分析过,一个人在大学期间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今后工作后办公室收拾的也干净,居家收拾也有条理,当为人父母或升级为祖父母后也会对自己的子女或孙辈产生影响。所以,卫生你我他,干净靠大家!

第三,学习之家是核心。大学寝室不仅是生活的地方,也是学习的重要场所。我们观察过,学风好的寝室,有的集体都拿奖学金,有的整体都考上了研究生,而学风不好的寝室,或天天打游戏,吃饭点外卖,几天不下楼,或考试有作弊,多人有挂科,毕业时延毕。所以,学习是主业,切莫慌废了!

第四,和谐之家是拓展。和谐的室友关系是大家心情舒畅的重要原因。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发现,和谐的室友们普遍性地社交能力都很强,情商也很高,而不和谐的寝室,有的同学独行独往,有的同学性格古怪,有的同学拒绝交往,甚至有的同学靠换寝室来逃避。所以,交际创和谐,不要忽视了!

第五,文化之家是升华。寝室文化包括硬件布置可观可赏,软件深入到学生心灵。我们观察过,有的寝室墙壁文化一看就有明确主题、专业味道,而有的则不高雅;特别是软文化能影响到精神风貌,有的寝室个个阳光,谈理想、谈目标,而有的寝室个个委靡,心胸不开阔,格局也不大。所以,文化深入骨,高度重视它!

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张宇辉调研指导后勤保障部工作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义斌来校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