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后勤保障部简介

 





湖北文理学院后勤保障部,其前身为湖北文理学院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医院)和后勤集团。2021年1月,为增强完善后勤保障功能、服务水平和经营能力,学校进行了后勤体制改革,出台了《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印发<后勤改革方案>的通知》(校政发规【2021】1号),取消原甲乙方管理模式,撤销后勤集团,调整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医院)的职能,成立后勤保障部。根据学校后勤改革方案,新成立的后勤保障部全面负责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基本职能为负责学校食堂、水电、物业、环卫、绿化、人才房、基础设施小型维修维护、校园内职工居住区域社区化管理、通勤车等后勤服务保障及学校医疗卫生保健和建华路校区开发工作。

按照工作职能要求,为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构建“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后勤服务机制,本着“职能相关、减少交叉”的原则,后勤保障部将原有职能部门重组为2个机关职能科室(综合办公室、建华路校区开发办公室);6个服务型中心(维修管理服务中心、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水电管理服务中心、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和1个挂靠单位(校医院)。

  后勤保障部现有正式在编人员76人,各中心第三方机构服务人员常年保持在700-800人左右。近年来,后勤保障部按照学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办学理念和“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发展目标,在完善后勤保障服务功能,全方位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同时,尽全力改善民生,加快推进惠民工程建设,先后实施了“智能化水电改造”、“电动汽车充电桩”、“学生考研教室提档升级”、“南区学生宿舍综合整治”、“校园环境优化美化”、“公交车线路延长”等工程项目。与此同时,牢固树立“服务为本、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自我加压,勇于创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全校四个校区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后勤保障部全体干部员工始终秉承“服务师生、保障有力”的工作目标,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树立“有高度、有温度、有速度”的后勤工作理念,秉承“三尽精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荣获“湖北省生态园林式学校”、“2020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疫情防控校园环境与物业服务先进集体”、“湖北省高校伙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下阶段,后勤保障部将以深化后勤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