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学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9-22 11:48:20 来源: ; 浏览: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通讯员 胡旭)9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彦铎讲授《纵深推进清廉湖文建设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廉政党课。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主持。



 


张彦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部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推进清廉湖文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彦铎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坚定”,增强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自觉。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坚定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念信心。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赢得了党心民心、赢得了历史主动;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推进自我革命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方针,更是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实现复兴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选择。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坚定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信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新部署新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是一个有机整体,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定党建引领政治定力。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通过全面从严治党锤炼优良作风;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张彦铎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四个管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要带头管好自身。要守初心,对党忠诚;要知敬畏,守底线;要敢担当,善作为。二要带头管好家人亲戚。要杜绝以权谋私,要涵养良好家风。三要带头管好身边人。要严加要求,自觉净化“三圈”。四要带头管好本单位本部门的风气。要在形成“三个关系”上带好头、在开展监督上带好头。

张彦铎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坚持”,为创建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二要坚持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要突出权力制约监督,强化“不能腐”;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不想腐”。三要坚持管好重点对象。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以严管厚爱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宋双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略和一体推进“三不腐”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二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湖文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工作计划,抓细抓实本单位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减少、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质效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对标对表2022年湖北省清廉学校建设考评细则,细化工作方案,落细落实各项考评内容,以评促建推进清廉湖文建设。三要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正处在全力攻坚、奋力创大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和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投身到创建综合性大学的热潮中。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及直附属单位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后保部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 下一篇后勤保障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实施方案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