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勤保障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实施方案
2022-09-22 10:15:29 来源: ; 浏览:

  


根据上级纪委有关要求和学校纪委近日印发的《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结合后勤保障部实际,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8月下旬至10月中旬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二、活动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和学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纪国法宣传教育,促进清廉后勤建设,推动后勤保障部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投入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后勤人应有贡献。重点开展以下四项工作。

1.积极开展警示教育。一是组织参加警示教育大会。根据学校纪委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听取省、市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和要求,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二是教授廉政党课。组织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和党员开展一次廉政党课,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意义,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讲清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三是开展廉政谈话。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下一级负责人进行一次廉政谈话或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四是开展“以案五说”。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积极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害、以案说责等“以案五说”,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增强遵规守纪、依法办事、崇德向上、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围绕学校警示教育大会主题,各党支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形式,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宣传担当实干典型一是选树实干典型。围绕学校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选树1-2名“实干典型”,深入挖掘展示转作风、解民忧、暖民心的鲜活故事和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先进事迹,促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讲好勤廉故事。将“讲好勤廉故事”列入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大力宣传勤廉兼优典型,弘扬艰苦朴素、公而忘私、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等崇高品质,形成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的良好氛围。三是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地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决抵制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失实举报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树立遏制腐败、鼓励干事的执纪导向。

3.开展纪法专题教育一是组织纪法专题宣讲。通过开办纪法知识讲堂、流动课堂,邀请专家学者、业务骨干授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二是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围绕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后勤保障部网站以及所属微信群、QQ群,多角度、多渠道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员干部依法履职。三是开展纪法知识测试。根据学校纪委安排,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党纪法规理论知识专题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掀起学习热潮。

4.开展后勤人员培训一是组织参加专题培训。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学校纪委开展的纪法专题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二是继续深入后勤人员培训。在上半年开展后勤人员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培训效果,推进后勤人员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发挥教育基地作用。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基地资源,发挥其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学习和熏陶,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

三、时间安排

8月下旬制定方案,10月上旬活动总结,10月中旬上报学校纪委。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心谋划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各党支部和综合办要加强对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宣传报道,放大宣传教育月活动效应。要注重挖掘和宣传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及时总结、提炼、推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

3.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相关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任务,责任到人,限定期限,确保完成。

4.讲求实效、加强督查。要聚焦活动主题,落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减少、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质效好。

 

 

 

 

 


后保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任务清单








序号

工作任务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支部)

完成时限

备注

1

警示教育

组织参加警示教育大会

宋成亮

综合办

学校统一安排


2

讲廉政党课

宋成亮

综合办

9月底

宋成亮主讲

3

开展廉政谈话

各位部领导

各科室、各党支部

9月底

班子成员及分管部门

4

开展“以案五说”

宋成亮

综合办

9月底

利用主题党日

5

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宋成亮

各党支部

9月底

利用主题党日

6

宣传典型

选树实干典型

宋成亮

综合办、各党支部

10月初


7

讲好廉勤故事

宋成亮

各党支部

9月底

利用主题党日

8

激励担当作为

宋成亮、陈勇

综合办、各党支部

10月初


9

法纪教育

组织法纪宣传

王吟佳

综合办

9月底

邀请专家

10

开展普法教育

王吟佳

综合办、各党支部

10月初

网站、QQ、微信

11

开展法纪知识测试

王吟佳

综合办、各党支部

9月底


12

人员培训

参加专题培训

王吟佳

各党支部

学校统一安排


13

开展后勤人员培训

宋成亮

综合办

11月底

后保部培训方案

14

发挥教育基地作用

宋成亮

各党支部

视疫情情况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