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食堂天然气节能实施方案
2021-06-18 11:16:27 来源: ;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将食堂节气等节能工作落实落细,饮食中心着眼于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以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邹昕炜为组长、饮食管理服务科主任颜平为副组长、科室员工全员参与的节能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总体规划、集中管理、分步实施”为工作原则,统一负责食堂天然气等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和落实。

二、节能目标

落实落细节约措施,培养食堂员工节约意识,降低食堂运行成本,改进食堂饭菜质量,提升饮食服务保障能力,探索节约型食堂长效建设机制。

  1. 实施方案

  2. 落实节约责任制。各食堂派驻经理负责监督食堂的节约燃气等节能工作管理。各食堂负责制定食堂用气等管理规定,指定专人负责检查水电气等能源开关,每天自查自纠并做好记录,强化食堂员工节约意识,注重节约燃气等能源资源。

    2、各食堂将节约燃气等节能工作纳入食堂每月会议工作中。利用每月工作会议,汇总食堂燃气等能源消耗情况进行数据分析,评价食堂各档口节约工作现状,及时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从严从细加强食堂的节约燃气等节能管理。

    3.食堂制定节能的考核细则,建立由食堂自查自纠为主,节能监察工作领导小组监督检查的制度,加强对食堂节约工作各个环节的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抓好落实。食堂是学校燃气等能源高消耗单位,饮食中心及各食堂要统一认识,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底。

    2、强化细节和过程管理,严格规范各类工作程序。

    3、以创建节约型食堂为目标,提高综合效益。减少浪费,提高资源利用率,确保安全和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在不降低饭菜质量、不降低服务标准前提下实现有效节约。

     

     

     

     

                          后勤保障饮食管理服务科

                               2021年6月18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食堂天然气节能运行管理制度 下一篇食堂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制度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