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湖北文理学院食堂防疫消杀细则
2021-06-18 14:53:07 来源: ; 浏览: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高校学生食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襄阳市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切实做好饮食保障工作,结合我校食堂实际情况,制定我校食堂防疫消杀的有关细则。

一、防疫消杀时间。

1、防疫消杀时间为每天早、中、晚至少三次,餐前1—2两小时进行,可视情况增加频次。

2、灭鼠消杀每月至少两次,可视情况增加频次。

二、防疫消杀要求。

1、做好个人防护,穿戴好防护衣帽,佩戴一次性口罩、手套、头套等,仔细阅读防疫消杀药物的使用说明书及注意事项。

2、安排专人检查每次消杀工作情况,并随时监督是否符合操作规范,确保安全。

3、对每次的消杀及药物投放情况安排专人做好相关的台账记录。

4、加大对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宿舍床围栏等高频接触表面的“精细化”消杀。

5、严禁随意喷洒投放药物,作业完毕应将工具统一清洗保管,并将废弃的垃圾按规定处理。

6、严禁将药物喷洒在餐桌、食品、器皿、餐具等生活用品上。

7、定期检查鼠药投放情况及效果,并及时更换药物。

三、防疫消杀标准。

1、就餐大厅、仓库、操作间等地方视线范围内无明显的蚊虫、苍蝇,通风措施到位。

2、室内外排水沟、排水管道等处无蟑螂等害虫。

3、通过观察等方法检查室内外及角落等处无老鼠痕迹。

4、食堂周围无明显的蚊虫聚集,环境卫生整洁。

四、防疫消杀的重点区域及位置。

1、食堂外围区域及室外排水排污窨井、水沟、垃圾箱等。

2、食堂各出入口、就餐大厅、走廊、楼梯、卫生间、办公室、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及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宿舍床围栏等高频接触物

3、房屋四周、室内、楼梯角落及其他蚊虫、老鼠容易出现的地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北文理学院食堂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下一篇防疫期间食堂员工管理制度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