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湖北文理学院食堂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2021-06-18 14:59:57 来源: ; 浏览:

  

食堂消防安全工作,是关系到全校师生及食堂员工生命安全的大事,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在平时工作中必须严格按消防管理的有关规定办事,并成立食堂消防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张旭邦,副组长:邹昕炜,成员:颜平、吴新春、朱耀清、刘辉、熊光才、吴礼听、刘显平、韩开明、屠坤。在定期检查的基础上,认真落实食堂重点部位安全保卫责任区,做到防范于未然,切实做到食堂消防安全无事故。为应对突发事件制订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一、火警通报顺序:

一旦出现火灾,要立即通知食堂经理,由经理上报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并根据火势的大小上报保卫处或拨打火警119,同时及时组织扑救。  

二、全体人员注意事项:

  1. 当某处发生火灾时,全体人员应保持镇定,及时报警并迅速依据任务分工和组长的命令担负起扑救任务,不要坐等消防员前来抢救而延误时机;

  2. 迅速切断配电箱总电源;关闭燃气、燃油阀门。  

  3. 火灾发生后,除参与抢救工作外,其余人员应迅速远离现场,以免影响或妨碍抢救工作。  

  4. 现场有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应迅速搬离。

  5. 各组成员注意事项:

  6. 灭火组:  

    ①了解食堂建筑格局及出口;

    ②了解电及天然气管道铺设的线路;

    ③清楚食堂所有消防设施的放置地点;

    ④了解消防设备的保养维护与操作方法;

    ⑤了解火势情况是否能控制。  

    成员:食堂经理、食堂部分员工。

  7. 警戒组:  

    ①了解食堂建筑格局及出口。  

    ②当某处发生火灾时,应迅速确定安全出口组织疏散。 ③在警戒线负责拦阻无关人员进入火灾现场。

    成员:保卫人员、饮食中心人员。

    3、救护组:  

    ①应接受紧急救护工作;

    ②应配备急救箱;  

    ③应了解一般药物的使用情况。

    成员:校医室成员。

    四、火灾原因调查:

    火灾发生后,食堂要积极协助公安消防机关查明火灾原因,提供必要的信息,属人为的火灾事故按照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不放过,没有落实防范措施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严肃处理。  

  8. 防火注意事项

    1、食堂天然气应从室外单独引入,定期检查天然气导管、接头、仪表阀门,防止泄漏;发现泄漏时,首先要关闭阀门,及时通风,严禁明火和启动各种电源开关;要随时用漏气检测仪进行检测。  

    2、厨房内的电气机械设备不得过载运行,并防止电器设备和线路受热、受潮、腐蚀、摩擦等损毁。    

    3、油炸食品时,锅内的油不得超过2/3,以防溢锅引起火灾。  

    4、 厨房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关闭电源、气源,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    

    5、 厨房应按有关规范配备相应灭火器材。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朱青林检查学校食堂安全工作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食堂防疫消杀细则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