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食堂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制度
2021-06-18 11:00:18 来源: ; 浏览:

  

为了确保食堂燃气使用安全,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饮食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特制定本制度。

1、所有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定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等相关培训。

2、所有人员必须熟悉消防知识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熟悉灭火方法,做到发生燃气泄漏或火灾时能有效、迅速、安全处理。

3、食堂管道燃气应按消防重点部位做到定点、定人、定时、定责管理,结合食堂的实际情况制定处理燃气泄漏、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4、食堂员工须熟悉燃气管道的走向及开关的位置,以备应急处理。

5、树立防患于未然意识,严格按照燃气安全操作规程操作,不得违反相关规定。

6、食堂设置专门的安全专员,定期检查燃气使用安全,检查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提醒员工按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使用。

7、厨房人员上班前不要着急开电灯(包括电气开关),应先闻一闻是否有燃气味。如有异味,不得开闸,以免引起着火或爆炸。

8、食堂安排专人在下班前仔细检查燃气关闭情况,并检查有无泄漏,做好相关记录,确保无泄漏后方可离开,如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后勤保障部饮食管理服务科

      2021年6月18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食堂天然气节能实施方案 下一篇后保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召开饮食安全专题会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