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4年2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4-02-20 08:21:17 来源: ;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4年2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结合实际,以“接续奋斗开新局 乘势而上勇担当”为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

  主要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

  5.中央和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6.王蒙徽在2024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2024年湖北省、襄阳市“两会”精神;

  8.王祺扬在2023年度全市改革专项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各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其他需要学习的内容。

  二、持续深化理论武装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要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2024年省市“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等,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素养、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本领、踔厉奋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科学谋划2024年度基层党建工作

  要用好2023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深入找准差距不足,认真谋划推进2024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围绕深入推进“强基赋能”工程,持续抓实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四、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

  要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在职党员利用工作之余常态化下沉社区。要充分发挥“双报到”信息化平台作用,紧密围绕群众师生需求,策划好形式多样、群众师生受益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在除冰雪保畅通、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垃圾治理中积极发挥作用。要加大特殊困难群体持续走访力度,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要围绕落实以上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总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月份重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附:“两学一做”2月份学习资料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4年2月18日



附件【2月份学习资料.zip】点击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4年3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24年2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