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关于进一步加强后保部领导班子团结、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若干意见
2020-07-07 10:25:33 来源: ;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后保部领导班子团结,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后保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就加强后保部领导班子团结,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提出如下意见:

一、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执政能力

后保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讲政治,讲能力,要以党性修养成熟、理论功底深厚、业务知识精通、组织领导能力高超为标准,不断地完善和丰富自我,提高工作水平。按时参加后保部中心组学习,注重学习实效。调整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力争学习质量有突破。坚持理论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领导干部理论培训班。

二、落实制度、依法办事,增强公信力

后保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必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集体领导, 不断提高科学决策、依法执政、民主执政的能力,树立领导班子的公信力。

建立健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务事务公开制度,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规范用人、用钱等重大事项的议定办法,实行在决策前期运作过程中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和扩大酝酿时间和范围来提高决策的正确性和公正性。

三、 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增强凝聚力

后保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必须深入一线,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和包保科室制度,指导督促科室履行职能职责,帮助科室解决实际问题,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制度,及时掌握和了解师生诉求,认真吸纳师生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切实为师生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及时靠前指挥、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班子成员必须勇于负责,大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后保部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班子成员作为分管部门的第一责任人,要量化分管的工作任务,并与个人政绩考核挂钩。

四、 廉洁自律、注重形象,增强感召力

后保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履行“一岗双责”, 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生活自律情况监督,严防“小权力微腐败”。自觉遵守上级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五、团结和谐,协作统一,增强执行力

后保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珍惜班子的团结,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团结和谐,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讲协作,加强班子成员沟通交流和协作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和协作;科学合理调整和确定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力量。坚持民主集中制,涉及“三重一大”问题,必须提交领导班子认真讨论,集体研究决策。要坚持党务事务公开制度,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对班子整体负责,贯彻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决定不动摇,保证政令畅通,维护班子集体的领导权威。







中共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总支部委员会

202077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后保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完善校园环境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后政发〔2020〕5号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