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废弃口罩处理制度 后政发〔2020〕1号
2020-02-18 10:13:34 来源: ;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有效防止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成为“二次污染”,经研究,特制废弃口罩处理制度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1、防止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成为“二次污染”是打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废弃口罩处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2、各单位、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办公群等渠道大力宣传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号召广大教职工和家长发挥好表率作用,引导家人、家属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垃圾分类的有关规定,积极支持和配合环卫部门做好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的回收处置工作。

二、配置专用容器,强化垃圾分类

1、后保部严格按照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配置足量垃圾桶。

2、后保部督促后勤集团及时在学校办公楼门口、楼道入口、学生公寓各楼栋等醒目位置设置标识清楚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并做到日产日清,消毒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处置。

三、完善制度规定,落实防护责任

1、要落实专人负责,为相关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并监督相关工作人员上岗时佩戴口罩、手套等,及时洗手,保持良好个人卫生,防止因垃圾处置不当而造成污染和被传染的情况。每天按规定做好垃圾收集容器、垃圾集中收运点的消杀工作,并建立消杀工作台账。

2、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统筹指导,切实按上级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回收处置工作,为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医院)

2020年2月17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垃圾分类管理制度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周转房管理办法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