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保部党总支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
2020-05-06 10:22:08 来源: ; 浏览:

  

2020年是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之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年”。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至关重要,须臾不能松懈,必须抓紧抓实。根据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后保部实际,制定后保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精心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更加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真正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真正转化为战胜疫情、推动发展、克难攻坚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强思想保证。

二、参加范围

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原则上以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为主。根据学习内容和实际需要,必要时扩大至科级党员干部。

三、学习内容和时间安排

第一个专题(五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姚忠强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锤炼后勤人的永恒主题讲座,后保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第二个专题(六月份):疫情防控。 朱录涛做“在疫情防控胜利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后保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第三个专题(六月份):审计政策宣讲。邀请学校审计处处长谢青做关于审计政策讲座,后保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第四个专题(七月份):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委十一届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王瑞林同志的辅导报告。后保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第五个专题(七月份):后勤人员能力素质提升。陈勇作“认清形势,提升能力,提高后勤保障水平”讲座,后保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第六个专题(八月份):做担当作为后勤人。宋慧作“心装初心,肩担岗责”讲座,后保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第七个专题(九月份):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研讨。围绕“双胜利”目标,结合后保部实际和各自工作职责,总结上半年的成绩,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和措施。后保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第八个专题(十月份):提升治理能力。根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讨提升后勤保障治理工作。后保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第九个专题(十月份):领导班子建设研讨。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后保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第十个专题(十月份):国际国内形势研判。学习“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内循环”、粮食安全等相关资料,了解国内外形势发展,统一思想,站稳政治立场。

四、学习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要做好学习的组织工作,规范学习管理,确保各项学习要求得到长期坚持和有效执行。要坚持从严治学,建设好、守护好、管理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阵地。

2、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0,每次集中学习前要认真做好发言准备。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理清思路、研究对策,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围绕学习计划和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坚持个人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要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把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全面、全过程学习。

3、持续改进学风。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善于学以致用,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切实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中增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在增强过硬本领、推动实际工作上,现在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上。


中共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56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业务能力 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篇垃圾分类管理制度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