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4年1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2024-01-08 16:21:40 来源: ;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现将2024年1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时间

结合具体实际,落实周四下午集中学习制度。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

1.重要讲话

(1)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重要文章

(1)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求是》2023年第24期;

(2)习近平:《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求是》2024年第1期。

3.重要活动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4.重要指示、贺信、致辞

(1)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全力开展搜救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习近平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压实责任 细化防范措施 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二)重要文件、通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三)国家、省市会议精神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2.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在汉举行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3.中共襄阳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四)学校会议精神

1.接续奋斗 向着美好明天——2024年新年贺词;

2.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

三、学习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周四下午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确保理论学习收到实效。重点内容要组织好教职工集中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心得;其他内容可安排教职工个人自学。

(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责任人,要加强领导,督促落实,安排将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配图片)的形式发布在本单位、部门网站上,同时将新闻链接报党委宣传部(邮箱:xcb@hbuas.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4年1月2日

 

 

 

附件【湖北文理学院1月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doc】已下载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4年1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23年12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