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关于对后保部政治巡察整改任务进行分解的通知
2020-05-26 10:23:45 来源: ; 浏览:

  

各部门、各科室:

为认真抓好学校对后保部政治巡察整改工作,把相关问题落实到人,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推进发展。经研究决定对相关整改任务分解如下:

一、任务分工

党的建设方面

1、理论武装不够,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缺乏。后保部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不够深、理解不够透,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让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理念落实举措不够有力。主要负责人大局意识不够,思考谋划能力不足,平时疲于应对事务性工作,没有带领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后勤改革和资产管理工作,服务师生的务实有效的方式方法缺乏。(责任部门:综合办)

2、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不够。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满足于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安排,部门应该履行的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点查找不够全面,对防控措施的效果缺乏总结,风险防控还有较多薄弱环节。(责任部门:综合办)

3、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党政主要负责人不团结,相互之间缺乏沟通交流合作;个别成员对所分管的业务不熟悉;班子成员协调配合不够、整体作用发挥不好。(责任部门:综合办)

4、党员发展重视不够,组织发展不规范。职工向珊珊2018年1月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申请书中有“党从建党之初的几十名党员,逐步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拥有七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这样的表述;党总支负责人2018年9月在申请书上批示“请一支部按《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指定介绍人,加强培养”;党总支2018年3月发布内容为确定向珊珊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榜;党总支派人同入党申请人向珊珊谈话记录时间为2019年7月。医院职工数为 22人,党员人数为 4 人,党员所占比例较小。先进典型选树不够,作为服务部门,受人称道的服务典型缺乏。(责任部门:综合办、校医院)

制度建设方面

1、部分制度出台相对滞后。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务事务公开制度等重要制度2018年上半年已起草,由于部门主要负责人不重视、相互之间缺乏配合协调,一直到2019年10月才出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门重大问题决策执行和事务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

2、“三重一大”问题集体研究讨论不够深入。“三重一大”问题研究重视不够,民主讨论不够充分。在校园维修项目上,采取先通过招投标确定三家维修单位,遇到维修项目时就三家维修单位轮流维修的做法。(责任部门:综合办基建维修科

与相关部门沟通方面

1、水电收费主体不明。学校隆中校区400多户教职工用电收费由资产公司卡务中心收取,后保部缺乏有效监管;学生食堂、宿舍、校园超市等用电大户,收费主体不明,存在应收尽收不及时、不到位问题。(责任部门:水电管理

2、学生公寓多头管理。学生公寓开水、热水供应由资产公司负责,学生公寓物业由后保部负责,学生公寓房间调配、室内空调维修由学工处负责,多头管理导致学生公寓出现维修和其他服务问题时,学生找不到责任主体,经常出现学生投诉现象。(责任部门:公寓物业管理

3、物业服务存在扯皮现象。后保部作为物业服务监管主体,把校园公共区域物业委托给资产公司承担,把学生公寓物业外包给2家企业承担,由于服务范围不够明确,服务标准不够统一,导致后保部、资产公司、企业相互之间,存在扯皮现象。(责任部门:校园物业管理科公寓物业管理科

4、资产管理效益不够高。对经营性资产评估不够及时,简单把房屋资产委托给资产公司使用和经营,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工作主动性不够,没有深入思考和研究如何创新管理,如何协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等国有资产作用、使其产生最大效益问题。(责任部门:资产管理科)

服务师生质量方面

1、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不够。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调查研究深入实际不够,存在出了急难任务不及时靠前指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导致出现2019年5月水管破裂维修不及时责任事故。(责任部门:综合办)

2、维修维护服务不及时不到位。工作预见性计划性不强,二级学院办公用房、设备和学生公寓报修后,有时第一时间得不到维修维护,有时以没有维修计划或维修经费不足为由不维修。(责任部门:基建维修科资产管理科、公寓物业管理科

3、服务质量不高。后保部作为物业发包和监管单位,对物业管理方式、服务标准缺乏深入研究,把校园公共区域物业委托给资产公司承担,由于同属校内单位,对其缺乏有效监管;把学生公寓物业外包给社会上2家企业承担,由于承包期限短(一般是一年一签)、中标价格低(一般采取最低价中标),承包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往往采取维持和拖延的办法,降低了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责任部门:校园物业管理科公寓物业管理科

二、有关要求

1、各相关部门、科室就学校提出的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措施要具体,具有可操作性,要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制度。

2、本周五之前把整改措施报综合办。

附:整改措施模板



中共后保部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后保部校园环境巡查工作方案 后政发〔2020〕4号 下一篇后保部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2019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