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师生生活
2022-11-28 16:34:20 来源: ; 浏览:

  

(后保部通讯员 刘媛媛、颜平、宋毅、贺鹏浦、王红萍)进入11月下旬以来,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襄阳市大部分社区都施行了临时静态管理,校园也处于封闭状态,人员不能进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为保证两万在校师生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后保部组织人员,坚守岗位,抓实抓细各项保障工作,为在校师生及家属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坚强的保障。

放心的饮食保障。为了保证各食堂正常供餐,校园封闭之前,饮食中心克服困难,紧急储备大宗伙食物资,各食堂提前采购大米、面粉、食用油、蛋类以及各种干货调料,蔬菜猪肉每天采购新鲜原材料。监管人员每天对食堂的环境卫生、饭菜质量、伙食价格、疫情防控进行检查,保证食堂干净卫生,保证饮食安全。为保证校园封闭期间人员到位,饮食中心主任颜平接到校园封闭通知后,立即召集各餐饮公司派驻经理和中心全体职工进行全面动员。要求中心员工全员上班,与食堂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共同做好校园封闭期间食堂工作。动员会后颜平立即带领监管人员主动与各餐饮公司就稳定各食堂保障服务队伍、落实人员住宿地点、协调铺盖棉被等进行沟通协调,紧急协调床铺78张、床垫51个,购买棉被230多床,设置临时休息点3个,妥善解决了食堂360多员工的住宿问题。一整天的忙碌,直到当晚十一点,所有员工休息后,颜平才放下心来吃了碗快餐面。校园封闭快一周了,颜平带领饮食中心人员每天到食堂一线,问寒问暖,在供餐完成后采取游戏、加餐、派发小礼品等多种形式给员工人文关怀,让他们安心工作。目前,饮食队伍精神面貌良好,人心稳定,为在校师生员工饮食供应提供了坚强保障。

及时的水电抢修。校园封闭时,水电中心安排了田华江、李胜利等住校,负责学校水电供应。11月24日,学校北区百宁超市后山主供水管爆裂,直接影响到新校区工科楼、医学楼、凤雏食堂等多个区域的开水热水供应。根据上级规定,当时学校已经封闭,进校的人员不能再出来,給维修工作造成巨大困难,为了不影响校园正常供水,水电管理中心主任任进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决定带着妻子和正在上网课的孩子一起搬到学校,不再回小区居住。后保部部长陈勇立即协调为任进办理了出入证,并叮嘱他保证自身的安全前提下,抓紧抢修,尽快恢复供水。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效率,保障师生用水刻不容缓。没有配件,马上联系商家;无法配送,立即驱车去拿,拿到配件进入校园已经接近23:30,任进顾不上车上熟睡的孩子,立刻赶往现场。后保部党总支书记宋成亮、副部长邹昕炜和水电中心留在学校值班年近60的田华江师傅、李胜利师傅已在现场等候,任进到达抢修现场后,他们迅速组织对破损位置进行精准定位,由于漏点周围环境比较复杂,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陈勇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留守公寓物业的两名维修工一起参与抢修工作。为了加快工作进度,田华江和李胜利不顾严寒,率先跳入冰冷的水中抢修,经过争分夺秒的换管、接管处理,终于在25日凌晨1:30分完成抢修任务,新校区恢复了正常供水。

用心的医疗服务。校园封闭后,校医院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安排10余名医护人员住校值守,保证师生核酸检测和特殊情况处置。11月23日中午,接到紧急通知,学校要进行封控管理,禁止人员出入。校医院医务人员刚结束当天全员核酸采集工作,接到不能回家的通知后,大家都没怨言,克服没有休息场所,没带换洗衣服等各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完成了各种防疫工作。特别是汪琦和姚采上午做完核酸,中午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在接到学生在寝室晕倒的消息,二话不说,提起药箱和氧气袋,和宋毅一起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学生寝室,对学生进行救治,直到学生各种症状缓解后才离开。党员黄宽容患有耳石症,低头时间一长就会头晕,但她强忍着不适,连续三个小时采集样本一千多人次,累得手都麻了,胳膊痛得抬不起来,第二天又继续参与采样。疫情爆发以来,叶英平没有休息一天时间,一边积极参与每天的样本采集,一边负责各采集点人员安排,哪个采集点有困难就立即去支援,即使在自己的生理期也全然不顾,直到全部师生样本采集完成,自己的裤子早已被血水染红了。副院长奚文为了协调工作,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给采集点及隔离区运送物资,接送医护人员,自己的私家车当成了公车使用。

暖心的物资供应。11月19日下午,接到所辖社区疫情防控通知后,后保部副部长朱录涛立即带领建华路校区开发办人员按上级要求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对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保证校区安全,保证物资供应。该校区保卫干事吴德智既负责校区安保,同时还担任校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封控以来,他带领党员志愿者对校区内涉及天元四季城人员进行逐户摸排,对居家隔离住户安排志愿者一对一服务,每天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值守巡察工作。为了保障校区住户及老同志们的正常生活,他积极联络瓜果蔬菜、粮油、蛋肉等各类商户,送货到校区门口,保证每天都有新鲜丰富的食物供应。他还带领该校区三名保安师傅把被褥搬到了门卫室,保证24小时值守,为教职工提供各种服务。同心协力,坚守家园。11月24日感恩节这天,校区退休老同志舒邦新写了一首赞扬吴德智的打油诗,以示感谢。

《赞吴德智 》

吴德智,不简单

优秀党员好同志

有原则,有立场

超出本职为群众

态度好,讲方法

任劳任怨做奉献

有礼貌,受委屈

实实在在不容易

有担当,心又细

大家应该多理解

我们努力来配合

先进小区杠杠的。

审核:陈勇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张樊走访慰问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下一篇后保部耿海燕等撰写的文章受到上级专业协会表彰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