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保部开展第三次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
2021-06-25 10:40:13 来源: ; 浏览:

  

2021年6月24日下午,后保部党总支在学校行政楼二会议室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成亮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后保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综合班主任参加中心组学习会议。副部长姚忠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支部书记乔正菊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二支部书记孟正辉领学了《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

部长陈勇认为,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注意一下几点:一是高校肩负重大使命,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三是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工作的时效性;四是后勤保障工作要融入思想政治工作理念,把服务育人落到实处。

宋成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打造“后勤家”文化,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要借党史学习教育机会,抓好“四史”学习,尤其是党史学习,要把学习的理论转化为做好后勤工作的动力和自觉。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超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他讲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担当”。徐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干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感人的讲授。



宋成亮指出,徐超教授用渊博的知识,通过党的百年历史中的事件、故事、视频等方式给我们上了一堂生非常生动、深刻、有意义的党课,令人心潮澎湃,使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使我们认识到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抓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要创新方式,触动灵魂,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的智慧和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综合办整理,宋成亮审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后勤保障部召开2021年第5次党政联席会 下一篇校园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