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坚持“三个在一线”,为老教师守护一片天——建华路校区临时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2020-04-15 10:25:00 来源: ; 浏览:

  

在抗疫期间,建华路校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坚持“三个在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老教师,时刻守护着校区老教师身心健康和校区安宁。

坚持细心谋划想在一线。建华路校区有住房324套,住户130户居民335人,80%以上是退休老教师,其中独居老人11户。支部坚持统筹谋划、细心安排,在大门值守、校区巡查、入户排查、后勤保障、清洁消毒等方面召开10余次支部会议进行研究,力求在服务高龄独居老人、老教师服务保障方面想得更深、想得更细。

坚持服务保障干在一线。校区周边小区2月初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校区内还有租房户、外来户,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校区封闭后,党支部加强和保卫、后勤、建新社区的协调配合,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严格管控”,加大院内巡查力度,苦口婆心“哄”返遛弯老同志,支部党员吴德智每天在校区喊话“非必要不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在支部多方协调下,生活物资保证每天供应,校区公共区域隔天组织卫生消毒,组织理发师上门服务2次,保障了校区卫生要求和生活所需。

坚持疫情防控冲在一线。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责任和担当落实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具体工作中。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越来越多的同志主动参加防控志愿服务,先后有40余名同志参加校区值守、入户排查、物资分发和巡逻劝阻等工作。校区形成了共克时艰的防控氛围。在支部书记陈勇带领下,19名党员主动到建新社区参加防控值守,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冲锋在前。

通过严格的防控措施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建华路校区生活井然有序,无一例感染者或疑似病例发生。校区防控工作被老教师们频频点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为民、平安一生”、“雷锋精神在建华路校区绽放—献给防疫志愿者”、“建华路校区的守护神”等等,校区宣传栏张贴的一幅幅书法作品,表露了老教师们对支部工作的肯定,和对党员们辛劳付出的感谢之情。3月下旬,支部获中原路街道办事处通报表扬;多人被社区评为“优秀党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后保部召开2020年退休人员座谈会 下一篇后保部党总支开展“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