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丰富市民认知,增长经济常识
2019-11-25 11:38:04 来源: ; 浏览:

  

听了张老师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之前我一直认为经济是隐晦难懂的,但今天通过张教授的讲解,我知晓了许多贴合生活的经济常识,对我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帮助,希望下次还可以听到张教授的授课。”这是“汉江论坛”一名现场观众在讲座结束后的感受。

1123日上午,襄阳市图书馆“汉江讲坛”特邀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张来斌教授为观众讲授“市民极简经济学”。来自本市不同行业的观众早早就等候在襄阳市图书馆。

张来斌教授的授课内容包括:经济学基本原理、解读新时代党的经济政策、老百姓身边的经济学、传统文化中蕴含着经济学的道理、中西方文化差异与经济思维碰撞和融合等内容。

张来斌教授首先向观众解读了懂一点经济学对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极简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生活技能。而如果能够运用经济学的知识,对于打理自己生活,处理好家庭、邻居和政府之间的矛盾和冲突都具有极大的作用。”这种贴合生活实际的讲解迅速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他一边讲解理论知识,一边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与自身经历加以说明,将深奥的经济学知识变得生动、易懂。他还启发大家注意思考怎样在自己的生活中使用经济学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效率。讲座拓展了听众的知识领域,为听众带来实用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角度。讲座间隙,观众还和张教授交流了没听懂的问题,以及个人处理经济事务中的困惑等内容。

“汉江讲坛”被誉为襄阳人自己的“百家讲坛”,创办于2008年,是面向广大市民的公益性、文化性讲座。主讲人大都来自我市我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学术声誉和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讲坛自开办以来,深受市民欢迎,在我市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医院)分工会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在岗建功立业”主题徒步活动 下一篇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不平凡的事业——黄睿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