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医者仁心,大爱无言
2019-11-04 08:31:37 来源: ; 浏览: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后保部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查找整改问题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寻找身边的榜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后勤保障”活动,力求通过身边榜样的精神和力量,感染和带动后保部干部职工不忘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初心,担负为学校提供高质量后勤保障的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汪琦,校医院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

近几年,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校医院的诊疗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全体医务人员精神饱满,奋发向上,个个干劲十足。在这样的工作氛围里,涌现出了像汪琦这样工作积极主动,处处争先创优,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先进典型。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践行初心,以肩担当使命,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还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同事。

一、心怀仁爱之心,用心服务学生

医疗救护工作,需要耐心细致的态度。由于学生作息时间的特殊性,不少学生上课时间无法就诊,所以多利用节假日和下课时段来院就诊,容易出现就诊学生扎堆现象,而这个时段也是医护人员下班就餐时间。每当汪琦当班的时候,她总会耐心接待,认真诊断,给出详细的诊疗方案,绝不因占用了个人休息时间而感到厌烦或对患者敷衍了事。医者,父母心,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于远离父母的学生,她总是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根据学生们的病情,尽心治疗,并尽可能多地给予饮食上的指导和心理上的关心等人文关怀,让每位学生不仅医病,更感暖心。

二、勇于担当作为,总是冲在前面

工作中,除了日常接诊患者,还有紧急医疗救治。这种情况多半发生在深更半夜,为了让患者得到及时医疗救助,她服从安排,随叫随到,从无怨言。总是一接到电话就马上背起急救箱,充满氧气袋,迅速抵达现场。

今年春天,老干处周末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去外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需要校医院派医生随行。老同志们身体情况较为复杂,不少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加上年纪较大,用药讲究,若言语不周,容易影响他们的心情。这项工作压力较大,不好安排。她得知情况后,立即取消了与家人一起外出活动的计划,挺身而出,主动提出跟队服务。临行前,她来到医院,检查随身设备,备足保健药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途中,她主动与老同志交心谈心,耐心询问其身体情况,主动讲解健康预防保健知识和注意事项;开展活动时,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丝不苟地专心守护,一旦发现老同志有不适,立即给予诊治;她不顾疲劳,帮助老同志提行李,打热水,递毛巾,她的真心付出,不仅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肯定,还与不少老同志结下了深厚地情谊,让老同志们旅途欢畅,返校难忘。

去年,一名学生出现意外,校医院接到艰巨任务——给悲痛欲绝的家长做现场医疗保健。面对困难,她主动请缨,立即赶赴家属所在的饭店。现场,学生亲属情绪低落,极度悲痛,有的情绪失控,言辞激烈。面对这种情况,她没有退缩,从容应对。边安慰边观察家属情绪,不停与他们沟通,进行心理疏导,并对其进行身体检测,尽自己所能做好亲属稳定情绪与防范失控,避免引发意外,圆满完成了任务。

三、刻苦钻研业务,主动融入团队

学子青涩,因为青,故羽翼未丰,需精心呵护;因为涩,故涉世未深,需循循善诱。高校的医务工作,不仅需要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经验,更需要温婉如玉的仁心和必要的心理学知识。业余时间,她刻苦钻研业务,在有计划地巩固自己临床知识的基础上,她还用心学习心理学知识,并在临床上将二者灵活运用,相互促进,让患者治疗疾病的同时保持较好的心态,大大提高临床治疗效果。

校医院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她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关心校医院的建设发展上,主动向领导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关心帮助年轻同志,把自己深深融入团队,和同事们和睦相处,守望相助,共同进步。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完美地诠释了一名高校医务工作者抚慰学子心灵,用心服务育人的高尚品格。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医疗保障事业创下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广泛赞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后保部党总支举办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篇弘扬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