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3年3月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3-03-07 08:05:51 来源: ;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3年3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结合实际,以强化党性锤炼 锻造过硬作风为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

  主要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4.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5.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

  6.2023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7.王祺扬在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8.王祺扬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9.王祺扬在全市改革专项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0.王祺扬在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11.王祺扬在出席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第一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12.《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实干年活动的工作方案》(校党文综[2023]3号)。

  各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确定重点学习的主要内容。

  二、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要认真落实《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院组发〔2023〕2号),确保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到位,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后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和基层联系点工作,指导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传导责任压力、掌握工作进展,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质量开展。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在2023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

  三、持续深化“双报到”工作

  要发挥好双报到信息化平台作用,确保在职党员在平台应注册尽注册。要突出抓好党员联系包保住户和特殊困难群体措施落实,确保全覆盖落实党员包保住户和结对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工作。要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全年不少于8 次50分的要求,积极参与平台发布的各项活动,常态化开展好线下爱心帮扶和1+N走访工作,做好与包保对象和重点群体的对接联系,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自查整改工作

近期,全市启动了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要根据相关安排,认真落实专项检查有关要求,在3月份深入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自查工作,要坚持组织全覆盖、对象全覆盖、内容全覆盖,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健全长效机制。各单位自查整改情况于4月1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zb@hbuas.edu.cn。

五、认真抓好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定期对发展党员进行跟踪调度,精准掌握本单位发展党员进度。要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口,从严从实搞好政治审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发展党员目标任务。

  要围绕落实以上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总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月份重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附:两学一做3月份学习资料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3年3月3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后保部举行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宋成亮做“两会”学习辅导报告 下一篇2023年3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