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2年10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2-10-10 08:36:01 来源: ;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10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结合实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奋发有为担使命为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

主要学习内容:

1.党的二十大精神;

2.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王蒙徽同志在9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5.王蒙徽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6.中共襄阳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7.王祺扬同志在9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8.王祺扬同志在9月27日襄阳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各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确定重点学习的主要内容。

二、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

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召开期间,要及时组织党员收听收看直播,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开展学习讨论;会议召开后,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切实用党的最新思想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三、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校办发宣〔2022〕2 号)精神,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 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深悟透,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汲取真理力量,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

四、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要根据省、市和学校关于实践活动的最新要求,把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作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相关下沉事项应下尽下、取得实效;要扎实推进重点实事项目,确保以扎实成效取信于民;要推动三张清单反映问题扎实解决、见底清零,推动建成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

五、持续深化“三安行动”

要将三安行动作为开展党员分类管理和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纳入四季度工作重点,围绕落实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深入思考谋划,创新工作举措,找到具体抓手,着力破解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的教育管理难题,要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加强党内关怀帮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 凝聚力。

要围绕落实以上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总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份重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附:两学一做10月份学习资料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10月4日



窗体底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2年11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22年10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