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保部开展“争创担当作为‘好班子、好支部、好干部’”活动实施方案
2019-04-11 16:17:41 来源: ; 浏览:

  

 

根据学校开展“争创担当作为好班子、好干部”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及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后保部2019年工作实际,后保部拟开展“争创担当作为‘好班子、好支部、好干部’”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以及后保部2019年重点工作,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执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后保部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党员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激励后保管理干部以想尽办法、拼尽力气、用尽资源的“三尽”精神,推进学校后勤保障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争创对象:争创“担当作为的‘好班子、好支部、好干部’”。

三、争创抓手:结合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及2019年后保部重点难点工作,确定争创抓手为:1.做好节水节电工作;2.做好建华路校区开发的稳定工作。

四、争创目标:通过争创确保落实完成学校重点工作,并以此带动后保部整体工作的稳步推进,为师生及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

五、争创时间:从现在起至20191231日。

六、争创措施

1.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让广大后保部职工从思想上领会透“争创”的意义。各支部(各学习小组)要组织好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学习、讨论让职工充分认识到争创不只是班子成员的事,而是需要后保部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协作并进才能完成的事。认真思考大家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把自己“摆进去”?自己在争创活动中能做什么?如何做?自己的政治站位高不高?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强不强?

    2.开展大培训、大调研活动,让广大后保部职工从能力上提高“争创”的本领。紧紧围绕争创抓手和目标,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实际,认真反思,自己在能力方面还缺什么?对自身工作及岗位的重要性、紧迫性、瞻前性的理解准不准?调研活动、了解事情深不深?为此,后保部拟举办一次“能力提升”培训班,适时安排人员到兄弟单位学习、调研。

    3.梳理工作岗位或项目存在的风险点、风险事、风险环节、风险制度,找准担当作为的“靶心点”。

4.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5.健全奖惩机制,明确鲜明导向。年终或活动结束,对于在“三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对争创不力的予以批评并给予一定的处罚。

七、组织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

1.各支部、各职能部门(科室)要高度重视争创活动,党总支、各支部、分管部门的科级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扎实抓好“三创”活动。

2.各支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要严明纪律要求,把“严”和“实”贯穿活动始终,不允许开展活动走过场,搞应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后保部办公室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人员,对照任务清单、工作目标进行督办检查,对检查结果及时公布。

(二)加强宣传引导。

1.通过后保部QQ群,网站,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后保干部和教职工对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率。

2.抓好先进典型宣传,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树立先进“标杆”、营造良好“三创”氛围。阶段性的发现,挖掘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典型做法,大力做好典型宣传,在干部和党员中营造“想担当作为、敢担当作为、善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

                           201948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展学习讨论 力争做好“三创” 下一篇后保部第3次党总支会会议纪要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