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医院)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2018-12-27 10:39:21 来源: ; 浏览:

  

 后党发201823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根据中央《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和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规定,结合保障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医院)(以下简称后保部)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民主评议党员的原则

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2、坚持民主、公开的原则;

3、坚持个人评与组织评、党员评与群众评相结合的原则;

4、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

二、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

1、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议,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情况。

2、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完成各项任务,工作中努力创一流业绩的情况。

3、增强组织观念,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的情况。

4、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的情况。

5、遵守党纪、政纪、国法,做到令行禁止,廉洁自律的情况。

6、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等。

7、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义务和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三、民主评议的对象及时间

民主评议以本单位在职正式党员为主。民主评议党员通常每年一次,一般在每年的12月至次年1月间进行。

四、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

1、组织动员。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党支部根据安排,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动员。

2、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党课教育,切实增强党员主动听取意见、查找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

3、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充分征求意见。党支部要以召开群众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群众对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同时,党支部书记与党员、群众,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征求意见。每位党员谈心人数不少于5人。

4、反馈意见,制定措施。支部要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的梳理,并向每位党员反馈。每位党员根据本人全年思想、工作及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的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员先进性标准,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检查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在本单位重大改革或面临困难时的现实表现,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5、民主评议与测评。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进行评议,分析材料为基础进行自我剖析;党员相互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放民主测评表,进行无记名评议。

6、组织定级,公示结果。支委会根据自评、互评、群众评议,进行综合分析,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提出每位党员初步定级意见,提请支部大会讨论通过。

7、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处置不合格党员。

五、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

1、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每位党员都要积极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的评议,正确对待党员和群众的意见。

2、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征求党内、党外意见,民主评议时,对党员要求要严;在民主测评前,对党员和群众代表要提出“公正、无私、负责”的要求;在落实整改上要求真务实。

 

 

 

 中共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总支部委员会

                                                        20181227

 

 

 

 

 

 

 

 

 

 

 

 

 

 

 

──────────────────-─────────

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医院)办公室 20181227日印发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医院)党员干部学习制度 下一篇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医院)党组织谈心谈话制度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